月小棉

我最好的月亮 要永远这么干净明亮

哈德 丹汤 微罗赫 金枚逃逸(演员梗系列)

注意!是演员梗!演员的日常生活和一些小小的片花x
大家看看就好与真人无关x

                             金枚逃逸
                               (一)
  谁知道那一天会发生那么多事情呢?
  我紧紧攥着薄薄的几页白纸。它们已经被我蹂的皱皱巴巴,像是雨后枯软的老树皮。上面有很多红色的勾勾画画 ,来自于我亲爱的母亲——她是一位演员指导。
   “纸上的东西很重要!”几乎所有人都这么对我说。仿佛上面镌刻的是我的命运。
  不出意外地,在我表演完后迎接我的是几位大人欣慰的笑容。“我成功了?”我的指尖在颤抖。我一遍又一遍核对纸上短短的几句台词,心里蓦地高兴起来。
  试镜的结果要过几天才知道。像是用冷水浇到了我的衣领里,但是纠结的时候我又突然觉得松了口气。
  母亲给我带了一些甜腻腻的奶油小饼干,还有一大罐蜂蜜花茶。
  “去跟小演员们交个朋友吧。”母亲温柔地笑笑,“我想他们需要这些。”她看了看紧张得脸色发白的Rupert。我笑了出来,他现在的表情很像要被老师骂的小倒霉蛋。但是还没等我走过去,Emma小姐就跳到了他旁边,他们紧紧握住手,Emma轻声说着些什么,两个人脸颊红红的坐在一起,像童话故事里的两只小动物。
  怎么说呢,我觉得我现在过去有点不合时宜。
  于是我默默的抱着大罐的花茶准备走开,转过身就发现下一场试镜开始了。
  “Harry potter has come to home。”扮演了那么多天harry,听见这个名字总会让我打个激灵。我迅速盯上了
这个声音的来源,然后一惊。
  “嘿!他可真好看。”不知是谁引导着我诚实的道出了心中所想。严肃的父亲静静的扫了我一眼,示意我不要打扰别人。我缩了缩脖子,然后撞上了一张可爱的笑脸。
  我看见了橙色灯光下面他发亮的浅色眼睛,还有像小兔子一样洁白整齐的牙齿。
  我与他在这里相会。
  那种亲切又友善的笑容也让我意识到为什么有那么多小朋友围着他转,原来不仅仅是因为他像个王子,我暗暗的思索。
  他的表演就像他一样,自信又活泼。他坐在长凳上轻轻的扬起了脑袋,把我的视线全部夺走。
  结束表演,他欢快的拍了拍手,“我以为这段我不会忘词的”,又有些遗憾地皱了皱眉。忽然,他转身看向了我。
  我还没来得及收回一直停留在他身上的,有些凝滞的目光。
  仿佛是仪式一般,他一步一步、缓慢的向我走来。
  “你好,宿敌先生。”
                                (二)
  他悄悄的盯着我,像只有些胆怯的小鹿。
  但是我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大声的跟他打招呼,而是轻轻地拥抱了他。我也为自己的行为所震惊,可是我总觉得这一刻我已经等了很久很久。
   “这感觉很奇妙。”斯莱特林小王子慢慢的补充道。“在刚刚的剧本里,我还和你大吵大闹,从第一次见面就被你拒绝,还发展到在背后偷偷的说你的坏话。”他有些兴奋地顿了顿,“可是现在,我可以轻而易举的握着你的手。”
  那一刻,我真的不记得自己是什么反应,什么状态,什么心情。我只记得自己心甘情愿的为他奉献出了自己所有的宝贝——那罐蜂蜜花茶和小饼干。
我们两个偷偷的溜出了大厅,在门前那片被太阳晒得有些发亮的绿草地上找到了一个小山坡,像两只贪吃的小熊一样有些迫不及待的叼起了饼干。
草地旁边的流水轻轻趟过。清风带来的凉意让人心安,我这才想起,我们为了这一天的到来,究竟付出了怎样的努力。
  看向他准备说点什么的时候,发现他惬意地合上了眼睛,喉咙里哼唱着断续的音符。
                            (三)
  他非常真诚的邀请我外出,两个半大的孩子相约着挤进了霍格沃茨漂亮的图书馆里,但是看到最后tom却对我的剧本产生了兴趣。
  他一直坐在那里。
  说实话我没想到他是看书那么认真的一个人。他轻轻抿着嘴,灵巧的目光在复印的白纸本上一行行拂过。
  小雨和雷声浇打图书馆外的花朵。馆里浮着薄薄的一层白雾,悄悄的盯着他在雾下有些朦胧的鼻尖,他就像小王子的玫瑰,我突然这么想。
   金色的玫瑰。
   终于看到有趣的内容了,他立刻把埋在书里的头蹭出来,露出两颗白白的牙,那暖融融的蜜糖发色,其实他是只松鼠吧。一个个有趣又奇怪的小想法钻出了我跳的飞快的心窝。
   “嘿!”怕影响看书备考的学长们,小tom压低了声音,兴奋的小松鼠眼睛里不停地闪着光,“这本书上说,有个魔法能够变出裹着巧克力脆皮的麦香面包!要试试吗?”
  这好像是剧本第六页罗恩的台词。他在等着有人接下一句呢。但我只是向他眨了眨眼睛,紧紧的盯着这只松鼠的我,现在笑眯眯的,像只喝醉了的猫。
    “丹尼尔?有在听吗?”tom柔软的声音跳着舞融入了图书馆的墙壁,回音甜的像牛奶。
  多么美的一朵玫瑰啊。我在想。
   一支无法被坚硬的玻璃罩牢牢挡在身后的玫瑰。他注定要被风雨所折磨,尽管他和其它的玫瑰一样胆怯又柔弱。
  但是他却无比自由。
  他是和阳光离得最近的那朵。

评论(3)

热度(2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